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自治区调研组前来彭阳县就妇女权益保障情况进行立法调研

来源:彭阳县妇女联合会      2019-03-29     
字号:


3月26日,由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常虹带队、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妇联相关处室负责人、社科院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前来彭阳县就全区妇女权益保障情况进行立法调研,市妇联副主席高秀萍、县委副书记靳华斌、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全德、县司法局、县妇联负责人陪同调研。

1.调研白阳镇派出所反家暴工作和白阳镇司法所婚姻矛盾纠纷化解工作.JPG

调研白阳镇派出所反家暴工作和白阳镇司法所婚姻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2.在白阳镇司法所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JPG

在白阳镇司法所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调研彭阳县婚姻调解委员会和诉前调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查看孟塬乡赵山庄村妇女儿童之家阵地建设情况

6.在孟塬乡与基层工作人员和农村妇女代表亲切交谈.JPG

在孟塬乡与基层工作人员和农村妇女代表亲切交谈

此次调研重点了解彭阳县维护妇女政治、文化、劳动、土地、健康权益和婚姻家庭保障情况,主要以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和个别交流方式进行。调研组在白阳镇派出所、司法所、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分别听取了白阳镇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反家暴、彭阳县婚姻调解委员会和诉前调解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并翻阅相关卷宗和登记册;在白阳镇司法所召开的座谈会上,结合工作实际当中面临的问题、典型案例和做法,白阳镇派出所、县妇联、县司法局、李全德常委先后交流发言,提出相关建议,靳华斌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在孟塬乡赵山庄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妇女儿童之家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乡党委工作汇报,与村支书、农村妇女代表们细心交谈,了解妇女各项权益保障落实情况,并向乡人大常委会主席、妇联主席、派出所长、司法所长等人征求有关建议。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彭阳县家庭教育讲座、移风易俗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征求到的有关建议一一认真记录。此次调研,将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法治化水平,从源头上加大对妇女权益保障力度提供积极有效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