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多措并举 防打结合 彭阳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03-25     
字号:


彭阳县认真贯彻落实2019全国农资打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为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市场,营造百姓放心农资选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是严把市场准入关,确保产品合格。严格按照产品准入标准,逐一核查产品信息,坚持适宜适种优先,扎实开展种子备案,确保老百姓购买放心、用的踏实、能见实效。截止目前,审核合格准予在我县经营推广的品种45个,驳回不予备案的玉米品种13个。

二是密织市场排查网,确保运营规范。紧盯农资企业、经营店、仓库等重点对象,针对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拉网式检查,对不法商贩私自分装、销售禁限用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查处。检查覆盖全县12乡镇70多家农资经营店及农村重点领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执法车辆50辆,检查农资店150家。

三是拓展农资宣传面,确保使用科学。开展“科技三下乡”“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等活动,举办农业宣讲23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利用多媒体平台发布《告全县农民朋友一封信》,在农资企业、村部集市等重要场所,张贴《审定及引种备案品种公告》,营造农资宣传热潮,确保群众合理选购和科学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