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采取“四措施” 推进肉牛养殖提质增效

来源:彭阳县农业农村局      2019-03-22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紧紧围绕自治区“1+4”特色优势产业布局,突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推进肉牛产业提质增效,成功打造了以草畜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决定性基础。

一是以培育“5·30”为抓手,扩大肉牛养殖规模。按照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家家种草、户户养畜,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模式,以培育“5·30”和巩固提升“10·60”养殖户为抓手,扩大肉牛养殖规模。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5·30”养殖户1.5万户,带动全县饲养肉牛27.75万头。

二是以稳定饲草供应为抓手,提高肉牛养殖水平。2018年在八个乡镇建立饲草配送中心12、推广饲草调制等节本增效技术累计完成饲草青贮5.84万吨(池贮5.68万吨、打捆包膜0.16万吨),不仅为肉牛(羊)提供了充足的饲草料保障,稳定了肉牛(羊)存栏,而且为农民增收、产业扶贫起到了推动作用,还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进一步促进草畜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以提高肉牛良种为抓手,提升彭阳肉牛质量。以西门塔尔和安格斯品种为主,大力推广肉牛良种繁育冷配改良技术,配送发放到全县52个改良点冻精53000支、液氮9300立升,完成冷配改良母牛40649头,适龄母牛冷配改良率100%,母牛受胎率达到89%,改良覆盖面达到100%

四是以建设养殖示范村为抓手,打造彭阳肉牛品牌。按照五有条件和五化标准,实行整村推进、查漏补缺、完善内容办法,着力打造古城乃河、白阳中庄、新集太寺、王洼石岔4个肉牛示范村,全面推广科学养殖、环保养殖、种养循环、增收增效等新型养殖模式,全力打造彭阳肉牛区域公用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