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罗洼乡实行党建“四个一”督查考核办法把党建工作抓在平常

来源:彭阳县罗洼乡人民政府      2019-03-19     
字号: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的要求,今年以来罗洼乡党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县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立足我实际,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乡脱贫攻坚改革创新稳步发展。

罗洼乡党委始终坚持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率先垂范,狠抓落实,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各村党组织层层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目标任务。针对去年党建考核成绩靠后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在听取分管领导、主抓领导、包村领导对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制定周安排、月督查、季互评、年考评制度

一是实行周安排。利用每周周一乡村干部例会以及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重点安排全乡党建工作,并抓好工作的落实。

二是实行月督查。每月不定期由乡督察组对全乡8个党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及软件资料进行督查,实行积分考核制,对各党支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分。

三是实行季互评。315日,召开了党建工作互查互评会议,重点针对开展2018党员冬训和召开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互查互评、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等方式,共计查找问题25条。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做到整改问题不留一个死角。

四是实行年考评。研究制定党建考核办法,根据平时工作完成情况、督查情况等对各党支部进行考核打分,进行评星定级。

抓好党建工作,随时解决存在突出问题,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书记抓党建,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格局,严党建责任,把党建工作抓在平常,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