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今天我当班】 彭阳县法院执行干警: 我们都是追梦人

来源:彭阳县法院      2019-03-15     
字号:

今天,让我们走进彭阳县人民法院,一同切身感受执行干警忙碌又充实的一天。

凌晨00:20左右,接到公安局布控短信,“一名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马某在固原市三里铺某宾馆有登记入住信息”,接到短信后,彭阳法院执行局赵庭长立刻带着他的小徒弟们前往被执行人住处。到达被执行人住处时,马某还在酣睡中,凌晨230,赵庭长一行将被执行人马某顺利带回法院;等处理完马某的案件,已是凌晨4:30,由于被执行人马某一直下落不明,导致案件不能执行到位,给执行干警造成很多困扰,今晚虽然辛苦,但是能使案件顺利执行到位,胜诉当事人争取合法利益,赵庭长乐呵的告诉他的小徒弟们,终于了确了心头一桩大事。

执行干警查询案件执行情况.jpg

早上8:30,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执行大厅到处闪动着忙碌的身影,放眼整个执行大厅,窗口已经站满了人,执行干警们顾不得喝水就已经投身到忙碌的工作中,有的执行干警整理卷宗、接打电话联系当事人,有的已经安排妥当,分配好各自的工作任务,手持公文包、佩戴好执法记录仪,准备外出执行案件

9:30,执行干警小董与法警小徐一起去银行划拨被执行人刘某账户上的存款,冻结被执行人赵某的工资账户。执行干警小马负责值班,上传电子卷宗、紧盯查控系统,制作悬赏公告、接待当事人、接听当事人电话。

执行干警查询案件执行情况1.jpg

10:40赵庭长与徒弟小海来到彭阳县第二中学查找被执行人海某,通过学校校长进行谈话了解海某的实际情况,对海某做思想工作,终于,在校长和执行干警的劝说下,被执行人海某当场履行了一部分执行款

11:40,被执行人海某因为看到固原大城小事微信公众号上转发的彭阳县法院悬赏执行公告中有自己的执行案件,觉得不光彩,来到法院质问执行干警为什么要发布悬赏公告,执行干警小马就法院悬赏执行公告对海某某做了解释说明,并将被执行人海某所反映的情况做了详细笔录。下午14:00,执行干警小马电话通知申请人余某来到法院,针对案件执行进展和下一步执行措施向双方做了详细说明,最终双方通过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笔录上签字,成功执结了这起因被执行人难寻无法执结案件

执行干警到银行划拨存款.jpg

15:00,通过执行干警耐心劝导工作,使被执行人杨某进一步认识到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所确定的义务要承担的具体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杨某与申请人张某协商一致,张某免去杨某5000元债务,杨某将剩余的执行款一次性履行到位。处理完这起案件,紧接着小马又接待其他的来访当事人。

17:00,赵庭长与小海将被执行人马某与李某带回法院执行局明确告知两人如果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最终,两人均表示愿意履行各自的案件共履行9万多元执行款,成功执结了三旧案。

这就是执行干警普通的一天,正是这普通的一天,彭阳法院执行工作才取得2018行结案率全区法院第一优异成绩。

“我们是新时代青年,选择执行工作,维护法律权威,帮助当事人将胜诉法律文书变成实实在在的执行款,这就是我们执行干警的梦想,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执行干警小马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