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法官秉公来办案 清正为民暖人心

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      2019-01-21     
字号:

2019年1月14日,彭阳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和执行局分别收到了当事人马某某专程送来的印有“秉公办案、清正为民”的锦旗。当事人将锦旗郑重地送到执法办案人手中,并向办案人表达其最诚挚的谢意。


据悉,该两面锦旗同为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当事人马某某赠送,当事人马某某2014年3月12日被宁夏某公司招用,在该公司承建的建设工程工地工作时受伤。伤情经诊断为6、7椎体骨折脱位,并双下肢完全瘫痪、腰1椎体爆裂骨折、颅骨闭合性损伤。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二级伤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为工伤。后该公司不承认与马某某之间存在劳动关系,并拒绝承担马某某工伤保险待遇的义务,马某某遂起诉至人民法院。

受理案件后,民一庭承办法官全面查明掌握案情,仔细翻阅卷宗,查阅相关法律条文依法作出了判决。后被告某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二审判决予以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马某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为了让马某某早日拿到执行款,该院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多次上门联系并耐心细致为被申请执行人做疏导工作,释法析理,阐明厉害关系,使其意识到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最终使得案件得以顺利执行,马某某也拿到了相关赔偿。

当时人马某某握着法官的手告诉法官,能顺利拿到这笔赔偿款,让自己今后生活有了着落,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得到有效维护,这些都离不开办案法官和执行干警不辞辛苦的付出。办案法官表示,能够赢得人民群众的感激与赞誉,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和支持,今后,我们会更加秉持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