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2018年度财政金融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彭阳县财政局      2019-01-18     
字号:


2018,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彭阳县财政金融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总体要求,紧扣脱贫攻坚大局,认真对照“4+1”责任清单,持续加强财源建设,提高保障能力,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一是财政收支取得新突破。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13.31%;财政总支出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达到40.29亿元,同比增长7.06%其中: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446万元,同比增长10.11%,较县九届人大次会议确定的2.6亿元增长8%的目标任务超额完成2.11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完成19684万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4.4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82643万元,为变动预算的99.43%,同比增长5.49%。收入任务完成情况,得到自治区财政厅陈春平厅长在全区财政工作会议上点名表扬;非税收入管理、库款管理等工作先后在全区市县考核中多次位居前列。

二是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助推脱贫攻坚进程成效显著。紧扣脱贫攻坚大局,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加大对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全年与民生相关的重点支出达到34.92亿元,同比增长5.74%,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1.27%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8.23亿元,支持实施145个扶贫项目,有效推进脱贫富民战略实施,确保了全县122个贫困村全部具备脱贫出列条件,34个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得到有效提升。防控政府债务风险措施有力。切实把防风险摆上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策,积极采取有力管控措施,不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稳妥化解政府存量债务,坚决防控政府债务风险。2018年新增专项债券支出进度达到100%,被自治区财政厅通报表扬;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在全区财政工作会议上书面交流财政金融体制改革顺利推进。积极创新金融扶贫机制,着力打造普惠金融示范区,大力推动互联网+金融扶贫+移动支付示范县创建,加快推进农村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持续拓宽农业保险覆盖面,大力助推扶贫产业发展。获得全区金融环境创建奖,全区互联网+金融扶贫+移动支付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彭阳县召开,金融扶贫全民惠农APP”试点工作得到自治区金融局肯定并向全区推广。同时,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三强九严工程,持续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不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成果。法治财政建设工作在全区法治财政建设推进会上书面交流;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被自治区财政厅评为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