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新集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新集乡人民政府      2019-01-18     
字号:

为深入推动全乡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乡、村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处置能力,1月17日上午,新集乡举办了2019年春节前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体乡村干部及乡直各单位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宁夏鑫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特级教官李蓓蓓,针对农村地区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从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职责、消防检查巡查的内容及方法、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材的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特别是新型消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全乡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村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一要坚决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覆盖到全领域。要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做到任务分工清晰、工作措施具体、责任落实到人。二要坚决把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各环节。尽早谋划烟花爆竹的零售布点,坚决取缔不符合条件的销售点。开展冬季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强化农机手安全责任意识。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扎实开展火灾防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坚决把应急值守处置工作防范到最前沿。各村要健全应急值守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制度。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