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传播宪法知识

来源:彭阳县法院      2018-12-07     
字号:


——彭阳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提高全民学法用法爱法护法意识,积极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124日,彭阳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124日,彭阳法院组织干警在县城怡园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主题宣传活动,进行宪法知识宣传,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宪法宣传口袋书、普法资料126日,组织宣讲团赴乡镇宣讲宪法,重点宣讲宪法的法律效力、宪法修订历史、2018年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以及加强尊法学法守法意识等内容,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引导群众树立宪法意识,感受宪法的崇高和庄严。127,组织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干警面向国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活动庄严神圣,誓言铿锵有力。宣誓之后,全体干警参加了宪法专题讲座,政工科科长高俊龙为干警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和意义,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教育课。

随后,彭阳法院党支部组织了宪法专题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新时代背景下宪法意识,在办案过程中更好维护宪法、合理运用宪法,捍卫宪法尊严,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