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王洼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推进会

来源:彭阳县国土资源局      2018-11-08     
字号:

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面对今年雨水充沛,林地草木茂盛,森林草原防火压力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10月4日,王洼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推进会,对全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及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秋冬季森林草原火工作安排,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全体镇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主任参加了会议。

王洼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推进会

会上,与各村签订了2018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书,安排部署了我镇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各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方针,从保护生态建设成果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局出发,认真履职,切实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事关国家生态建设大局,也关系到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一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各村成立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组组建20人以上义务防火扑救队,制定森林草原防火值班安排,对防火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二要抓好日常巡山和隐患排查,将山头、林间、地块的管护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重点部位不出空档、不留死角,与护林员签订工作责任书,落实护林防火责任;三要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加强重点林区、重点时段火源管控,加强火警应急处置,严密防范,依法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从源头上管控火源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借助于当前脱贫攻坚进户,大力宣传防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加强家庭生产生活用火管理,严禁野外用火,牢树防火意识。同时,各村要对辖区内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监护,落实二对一监护措施,即一名精神病患者确定一名家庭亲属和一名村干部监管,因监管失职,造成森林火灾依法追究监护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