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聚焦网上信访 赤诚之心为民

来源:彭阳县信访局      2018-10-11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核心,严格落实责任、健全化解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妥善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感到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实用。 

  一是业务规范促办理质量提升。按照《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规》和操作指南,进一步细化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做到步步有规范、事事有标准。通过实地交叉互查、网上随机抽查、即时通报反馈等措施,集中纠正业务不规范行为,推动实体问题解决到位。 

  二是快速高效促群众诉求解决。紧盯“案结事了”目标,对网上信访快速受理办理,快捷高效解决了大量信访问题。对网上信访事项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优先督导、优先解决。坚持网上信访“日日清”、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落地接收和转送交办。对初次网上信访应交尽交、加快流转速度,推动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督查督办促疑难问题化解。注重发挥督查的“利剑”作用,不断加大力度、创新方式、推动解决了一批疑难复杂网上信访问题。将网上督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针对久拖不决的难案,约谈相关责任人,提出问责建议,督促问题化解。坚持解决问题和教育疏导两手抓,着力减少疑难复杂问题存量。今年以来,全县网上信访占信访总量70.77%及时受理100%、按期办结率100%参评率(信访部门100%,责任单位96.23%),群众满意率(信访部门97.06%,责任单位100%,得到了群众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