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第九届文化艺术月活动秦腔折子戏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09-21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城乡群众文化活动, 9月19日,由中共彭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各乡镇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县文化馆、各群众文艺团体承办的彭阳县第九届文化艺术月活动秦腔折子戏比赛活动在县县怡园广场圆满结束。 

  秦腔折子戏比赛是文化艺术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彭阳县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上的文化之礼,也为全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十二个乡镇和社区的十三支戏曲队参加,比赛邀请我市戏曲专家组成评委组,对每支戏曲表演小组,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为了公平公正竞争,采取专家现场打分,主持人当场唱分的方式进行。最终,由城阳乡人民政府选送的折子戏《卖妙郎》选段荣获大赛一等奖。 

  当天,由红河乡人民政府等单位选送的传统秦腔折子戏《牧羊》、《二进宫》、《探窑》、《三娘教子》选段等我县秦腔爱好者耳熟能详和喜闻乐见的传统秦腔剧目逐一登台表演,深受群众喜爱。台上演员时而如泣如诉,时而激荡高亢,缠绵的秦韵让台下的观众如醉如痴,深深的陶醉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