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三个到位”确保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8-09-20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区域全覆盖,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彭阳县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构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制定《彭阳县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原则、要求、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共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7月为前期准备阶段,8-9月为经验探索阶段,10月至年底为整体推进阶段。 

  二是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划网定格、按格定人、以人定责”的原则,采取条块结合的办法,以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工业园区为基本单位划分平面辖区的“块”,全县共划分基层网格169个,以县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为主线划分纵局监管的“条”,全县共厘清有监管职责的部门(单位)14个。 

  三是组织保障到位。为确保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顺利推进,县上明确该项工作由县安委办牵头,各乡镇、部门(单位)必须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专抓此项工作。将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建立年度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培训。由乡镇为网格员配备必需的防护用品,县财政每年为每名网格员配套工资1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