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电商孵化园三项措施助推电商众创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8-09-20     
字号:

   彭阳县电商孵化园不仅孵化企业,培训电商人才,还创新了“电商人才库”“网上创业库”,助推电商众创。截至目前,前来咨询入驻相关事宜的企业 300 余家,经专家团队筛选和培训后,已入驻企业 52 家,带动就业 221 人 

  一是一站式服务,强化行业协作。园区内免费提供办公设施、房屋、水、电、暖、网络,电商创业者“拎包”入驻孵化园后,不仅能够享受便利的政策咨询、证照代办、信息发布、贷款指南等“一站式”服务,还能通过创客交流互帮互带互助,感受到浓厚的发展氛围,提高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彭阳县政府每年拿出 20万元专门经费,对发展效益好、带动就业多、示范引领强的企业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扶持,引导其将创业、创新项目付诸实践,帮助其开拓市场、开展经营、创办实体。在这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加持下,使孵化园真正成为老板的训练营、企业的孵化器。 

  二是建立电商人才库和网上创业库。2016 年 12 月,为了解决农村电商人才匮乏问题,实现人力资源信息同步共享,同时为了给想要进行创业却苦于没有创业项目的电商人才提供创业方向,彭阳县电商孵化园同时建立了电商人才库和网上创业库,并通过彭阳县电商孵化园公众号、彭阳县大城小事等平台推送电商客服人员、电商人才、创业项目信息。电商人才库是依托园区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为在园区内进行精准培训的学员每人建一份独立的 excel 档案,档案里包含了学员的基本信息及目标岗位等内容。截至目前,电商人才库共有在册学员 120人,80 人左右已成功就业,并解决了 18 家企业电商人才匮乏困难。网上创业库是通过入园企业或个人在入园时递交的创业企划书、网络搜集、外出学习搜集等渠道,获得创业项目并分类建立 excel 档案。创业项目涉及地方特产销售、文化传媒、商贸物流、现代服务和电子信息 5 个种类 300 余个项目。目前共帮助 8 家企业确定了创业方向,其中,包括帮助入园企业引进美团外卖项目。 

  三是孵化企业采用“精准培训 + 普及培训”模式。“‘孵化’功能是电商孵化园的主要功能之一,孵化对象包括网店店主、物流服务、传统企业转型电商、互联网创业公司或团队、B2B/B2C企业以及配套服务企业(视觉、设计、IDC、技术、人才、培训等)。”截至目前,已入驻的以地方特产销售、文化传媒、商贸物流、现代服务和电子信息为主的企业 57家,其中 5 家企业已经孵化成型。带动就业人数 221 人,其中入园创业大学毕业生 26 人、退伍军人 4 人。为了让培训精准化,园区特邀淘宝大学的讲师为学员授课,课程分为美工、客服、运营、推广、售后等,每人每期只能选择一门课程进行学习,每期时长至少为 2 周,每班仅限 10 人。目前,彭阳县电商孵化园已精准培训学员 120 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