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公诉案件审结率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8-09-20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办案质效,提高公诉案件审结率。近期,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通过支部党小组会议研究、科务会议讨论,将提高公诉案件审结率作为狠抓公诉办案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完善机制,促进公诉案件审结率大幅提高。 

  一是注重加强诉前主导。通过主动介入的方式,加强对侦查活动的监督和指导,对于可能影响办案效率的一些分歧较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掌握案件信息,按照审判标准引导侦查人员构建完整的证据体系,确保关键证据、核心证据取证及时、规范、到位,减少公诉环节的办案时间和退查率,确保案件在公诉环节快速流转。 

  二是分层严管办案时限。对于重大复杂案件、职务犯罪案件实行共审互查办案制度,克服个人能力的局限性,要求检察官助理及时与承办检察官就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确保承办检察官全面把握案件问题,保障案件质量和办案效果。对于适用简易程序的案件严格控制退查,重大复杂案件尽量避免拖延办案时间,由主管副检察长和科长严格审批退查手续。犯罪嫌疑人被羁押的案件,原则上要求一个月内审结,尽量做到不退查、不延期。 

  三是注重强化内外联动。充分发挥本院捕诉合一的制度优势,积极推进与公安、法院的联席会议,就类案定性、证据收集、证据采信等问题开展研讨活动,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对于退查的案件,督促侦查机关及时补充证据,久拖不决的案件建议尽快撤案。对于捕后起诉的案件,要求公安机关在移送案件时将所有证据的电子版刻录光盘移送公诉部门,节省文字录入时间,将更多的精力集中用于对案件的研究分析,实现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双赢 

  四是建立完善奖惩机制。加强办案效率考评体系建设,将审结率纳入公诉干警业绩考核范围,不仅在每月的业务动态分析中及时通报各办案人的办案时限和办案数量,在年度个人考评中,还将审结率作为评先奖优的一项重要指标,鞭策干警加快推进办案节奏,保质高效地完成每一起公诉案件。对于应结未结的案件,实行责任追究制,彻底扭转拖拉、散漫的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