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重点工作观摩团到小岔乡观摩指导工作

来源:彭阳县小岔乡      2018-09-14     
字号:

   9月14日下午,全县重点工作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小岔乡海鹰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小岔乡“十三五”移民安置点,详细了解我乡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观摩点上,政府副乡长甄长青就全乡2018年产业发展和海鹰农牧有限公司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彭阳县海鹰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按照乡党委、政府探索建立的一推一拉一带(组织推动、企业拉动、能人带动)产业助推脱贫模式,采取“支部+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农户”的形式,大力发展生猪养殖,建立合作社、家庭农场3,发展致富带头人5名,带领群众发展生猪养殖501500多头,使全村生猪饲养量达到12000头,将米沟村打造成全县的“生猪养殖示范村”。 

  乡党委书记虎俭斌详细介绍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十三五”移民安置情况。“十三五”移民安置点20166月规划,10月底开工建设,房屋工程由农户委托企业建设,道路、配电、排水等配套设施由政府招标统一建设。于201710月完成全部工程竣工验收,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90342人。    “十三五”移民安置点产业配套1000头肉牛养殖园区和手工编织扶贫车间两部分构成,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行农户以15000元建设的暖棚入股固定保底分红,前三年每年取得1500的固定收益,三年后,根据公司运行效益重新商定扶贫车间由小岔村与彭阳建茹家纺签订协议运营,车间主要培训手工编织和刺绣技术,组织培训搬迁户妇女等闲余劳动力加工山桃核枕、山桃核垫等产品,取得产品销售收入和务工收入。 

  最后,古城镇党委书记王克祥对小岔乡点评指出,小岔乡虽然地域偏远、交通不便,但通过持之以恒的坚持和敢闯敢试的精神,发展特色产业优势突出,示范带动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