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发挥现代支付体系建设成果 全力打造农村移动支付环境

来源:彭阳县金融工作局      2018-07-19     
字号:

    

  深入推进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发展普惠金融创新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创建移动支付示范县,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7月18日上午,全区贫困县(区)“互联网+金融扶贫+移动支付”工作暨彭阳移动支付示范县建设推进会在彭阳县影视中心311会议室召开。 

  自治区金融局副局长刘正虎、人行银川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副处长刘晋宁、人行固原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张永立、农行宁夏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石建国、宁夏银行副行长万亚明、银联商务总公司总经理刘德伟、银联商务宁夏分公司总经理秦亮、银联宁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贺峰、彭阳县委副书记杨海林出席了推进会。区市扶贫办、金融局(办)人民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县(区)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县(区)长、金融局(办)负责人以及彭阳县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各金融机构、部分企业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阳县人民银行行长杨志君主持。自治区金融局、彭阳县及中国银联宁夏分公司、中国银联商务宁夏分公司彭阳县农商行、人民银行固原市中心支行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刘正虎在推进会上指出,运用移动支付等手段改善农村支付环境、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是民之所需,势之所趋。我们要切实转换观念,不再把有没有机构、网点作为评价金融服务水平高低的标准,不再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争机构设网点上,大力推动现代支付手段在农村、特别是偏远的贫困乡村运用,切实提高普惠发展的实效。此项工程要用2年时间,努力实现“四个全覆盖”“银联云闪付APP”和“全民惠农APP”农户使用全覆盖;行政村银联自助终端设备布设全覆盖;县域云闪付移动支付环境建设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使用移动金融工具全覆盖),形成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竞争适度、风险可控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刘正虎要求,全区贫困县(区)“互联网+金融扶贫+移动支付”工程正式今天启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全面改善农村支付环境;要增强运用这些创新成果的自觉性和责任心,大力推进运用“互联网+”技术改进农村金融环境,切实提高群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中国银联和中国银联商务公司要根据协议内容,开展“四个100”万优惠活动,通过发红包、1分钱乘公交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真实体验,提高使用移动支付的积极性;县政府相关部门要配合开展银商优选电商活动,中国银联、中国银联商务要积极做好定向采购工作,刺激农资企业长期大量向农村市场采购农产品,帮助把贫困县区的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

 

  杨海林代表彭阳县委、政府就做好这项工程,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互联网+金融扶贫+移动支付”建设工作来。按照彭阳县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工作方案,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作用,全县城乡居民了解、掌握移动支付知识,自觉运用移动支付工具为推广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推动移动支付在全县广泛应用,让全县城乡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移动支付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改善县域支付环境,切实提升彭阳县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实现普惠金融,助推精准扶贫

  

 

 

 

 

 

 

 

 

 

 

 

 

 

 

 

  会上,中国银联、中国银联商务公司工作人员为大家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和“全民惠农APP”主要功能,并为与会人员现场指导安装注册云闪付APP彭阳县政府和中国银联宁夏分公司、彭阳县农村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宁夏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会后,又组织大家一同体验自动柜员机取现、转账、交费和23元商品“1元购保温杯”、“1分钱”乘公交车和超市购物“满30减6元”等支付体验场景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