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供销社“三个强化”推动健康企业创建

来源:彭阳县供销社      2018-07-11     
字号:

    自创建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县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县健康彭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指导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工作原则,抓健康促进企业创建,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组织管理推动创建工作责任落实为加强全社健康促进企业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县供销合作社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相关岗位负责人、社属企业经理为成员的健康促进企业建设工作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供销合作社健康促进企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组织领导、主要活动、目标任务、责任考核等内容强化跟踪落实将健康促进企业建设纳入企业年度工作考核内容之一,与供销集团公司、集团公司与各子公司分别签订健康促进企业建设工作责任书,制定《供销合作社健康教育工作制度》《供销合作社健康促进企业工作例会制度》《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制度》《供销合作社卫生管理制度》《供销合作社禁烟制度》等十多项制度,为推进健康促进企业创建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发动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确保健康促进企业扎实有效开展,首先,郑重承诺公开倡议结合县委、政府关于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县试点工作要求,制定健康促进企业建设承诺书,及时召开动员大会,郑重承诺公开倡议,发动干部职工人人参与健康促进企业创建活动,做到个个身体健康,工作美好。其次,宣传教育提高认识注重干部职工卫生健康知识学习,举办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突发疾病急救,常见慢性病预防,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母婴保健等健康知识讲座4期注重阵地建设,设立宣传专栏,健康教育文化墙,定期更换内容宣传健康教育知识设立职工健康书屋,收藏健康类书籍700册,便于干部职工随时阅读,增长干部职工文化素养印制健康教育宣传彩页2000余份,分发职工及家属,宣传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干部职工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第三,抓住重点,优化环境。“控源头、防反弹”为重点,集中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每周安排名领导带队,每天对办公楼道、扶手、墙壁、门窗、卫生间等全面清扫每周组织干部职工对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打扫,营造“人人动手、清洁环境、爱我彭阳”的氛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明确经营单位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到店内货物摆放整齐、卫生干净整洁,店外不随地乱扔垃圾、乱倒脏水,乱涂乱画、乱摆乱放、乱设摊点,不占道经营等承诺事项,营造舒适、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确保人人身体健康,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三是强化载体建设,开展喜闻乐见地体验活动。落实健康促进企业要求,设立职工健康活动室100平米购置乒乓球台2张,多功能活动桌4张等活动器材,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球类、棋类、扑克牌、跳绳等文体活动,每年元旦、春节、五一等节假日期间举办文体比赛,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体质。引导干部职工根据自身状况,上班选择健步走、骑自行车和下班登山、打乒乓球、羽毛球等多种形式的健身活动,增强身心健康。创建无烟单位成立禁烟领导小组,制定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控烟规章制度及管理措施,在供销大楼、彭阳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会议室、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识110,设置禁烟桌牌25,还安排专兼职人员检查落实禁烟工作,健康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定期组织体检按照防病治病、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每2年对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由于健康促进企业系列活动开展,干部职工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工作更加充满活力,人心凝聚,有效提升了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