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农牧局发挥讲习所作用 为农民讲解新时代新需求

来源:彭阳县农牧局      2018-05-17     
字号: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农民培训工作,助力脱贫富民和乡村振兴战略,彭阳县农牧局科技服务中心和彭阳县利康药业有限公司邀请宁夏中药材产业协会秘书长、固原市“五老一新”组员王玉富于516日在白阳镇白岔村农民讲习所讲农民新需求。 

  讲习从风趣幽默的“老王算账”开始,通过对比不同地区的不同作物与中药材的投入产出差距,列举我县城阳乡蔺怀斌、小岔乡惠树存等一批先进药材致富典型,为农民群众建立信心提供了榜样,为农民群众努力方向提供了标杆。 

  随后,通过“互动式+谈心”的方式,结合农民群众的需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区市县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规划政策、彭阳县发展中药材的优势和前景、主推品种的栽植技术要点等方面为农民群众作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农民群众“点单式”的问题,精准答疑解惑,使农民将新技术、新政策、新需求入耳、入心、入脑,为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提供了保障。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开展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创建活动,利用讲习所讲农民新时代新需求,我们科技部门利用这一平台,大力开展中药材等产业实用技术讲解,深入开展讲习活动,广泛普及科技知识。真正“讲”出了农户的新需求、新技术,“习”出了农户的新发展、新成效,有效做到了“讲”“习”结合,知行合一。同时,借助组织部门农村实用人才培养项目,开展新一轮人才培养工作,预计培养实用人才1000人次,培育专家行业人才20人次。目前已开展讲习活动10场次,听课群众超过54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