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新集乡峁堡村开展移风易俗小品小戏巡回演出

来源:彭阳县新集乡人民政府      2018-05-17     
字号:

  516日,新集乡移风易俗小品小戏巡回演出活动在峁堡村文化广场举行,新集乡干部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峁堡村民众剧团自编自演、反映移风易俗主题的眉户剧《二牛的婚事》、群众自发表演的广场舞等文艺节目,贴近群众生活,内容精彩纷呈,深受群众喜爱。 

 

   

  2018年以来,新集乡坚持把民风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按照“233”工作思路(即:拓展两个渠道、实施三大工程、抓好三块阵地),深入开展破除陈规陋习,提倡文明新风;反对大操大办,提倡节俭之风系列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全乡民风建设工作。在全乡20个村设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宣传专栏,印发张贴移风易俗倡议书3000余份。大力发展群众性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送戏下乡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用先进文化占领乡村的思想阵地。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乡20个村均建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定期举办党的重要政策理论、普法宣传、移风易俗、民族宗教等方面的讲习课堂,用好听、好记、好懂的话语把党的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群众中,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同时,将4月定为环境综合整治月,集中对新集、沟口街道乱摆摊点和脏乱差现象及群众庄前院后、路旁林带、河道进行了综合整治,教育引导群众革除陋习,养成爱护环境,讲究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习惯,推进民风建设深入、扎实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