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住房城乡建设部督导彭阳县城镇污水处理和节水减排工作

来源:      2017-11-17     
字号:
 
 
 

11月16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组对彭阳县城镇污水处理和节水减排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并召开汇报会。彭阳县政府副县长朱红社出席汇报会。

 

 

专家组成员

 

 

彭阳县政府副县长朱红社汇报工作

 

2017年,彭阳县按照节约优先、优化配置、有效保护、综合治理的原则,全面推行供水、洪水、污水、中水、节水“五水”共治,通过实施水污染防治、水源治理等项目,破解“水难题”,保障“水安全”,落实“水十条”,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撑彭阳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彭阳县境内天然地表水资源量0.892亿立方米,平均地表径流可利用量为0.6亿立方米,可利用率为67%。地下水资源量为0.38亿立方米,与地表水资源量之间重复计算,可开采量为0.15亿立方米;城镇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顺利完成,污水处理率100%。茹河水生态环境IV类水质达标率100%,未出现V类水质。

 

 

 

 

专家组成员查阅资料

 

 

 

 

 

 

专家组成员分别深入污水处理厂、茹河街道、行政办公楼等地实地检查

污水治理、城市地下管网建设、节水设施等工作

 

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彭阳县城镇污水处理和节水减排工作的具体运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专家组对彭阳县城镇污水处理和节水减排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提出要严格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要求,健全法规制度,严格考核问责,加大资金投入,明确工作目标,继续重点抓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污水管网改造、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污泥处置等工作,同时要对照水污染防治指标落实达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