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今日,宁夏六大媒体齐集彭阳为哪般

来源:金融局      2017-09-20     
字号:
     近日,笔者从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获悉,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金融改革专项小组决定对27家金融机构、9项金融创新产品项目和5个县(区)政府分别予以2016年度金融支持贡献奖、金融服务创新奖和金融环境创建奖的表彰奖励。彭阳县榜上有名,荣获金融环境创建奖。

9月19日,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宁夏广播电台、银川日报、宁夏财经网、新商务周刊等6家宁夏新闻媒体在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调研员徐东的带领下,走基层,进农户,先后深入彭阳县白岔村、中庄村和丁岗堡村,对彭阳县金融部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金融环境创建事迹进行集中采访。彭阳县金融局、彭阳县农村信用合作社、中国人寿彭阳支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起陪同并接受了采访。

据了解,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式,彭阳县委、政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经济金融政策,调整优化信贷结构,着力培育新型金融业态,在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同时,加大信贷投放规模,努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特别是精准扶贫各项事业的金融扶持力度,为全区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人寿彭阳支公司近年来积极响应扶贫政策,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县扶贫办、金融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助推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作用,配合政府,积极提供保险保障服务,开发出的“扶贫保”等产品,积极有效防止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人群因灾,因病、因意外致贫,返贫,起到了为群众解困,为政府分忧的有效作用。

本次宁夏六大新闻媒体齐集彭阳,围绕彭阳县金融环境创建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县金融局有关负责人接受宁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从政府引导、资金整合、项目带动、信贷融资、信用管理、保险保障等方面回答记者。

“扶贫保”等金融保险产品采访相关农户。

采访受惠于金融贷款服务扶持的种粮大户。

就新型村集体金融模式及农村便民银行的运行情况在中庄村进行集中采访。中庄村集体金融模式的思路,有效防预和抵御一般户和脱贫户返贫风险,为农村的整体经济走向健康稳定,更加长远的良性循环发展提供保障,注入活力。

采访群众对金融环境创建的看法。

在丁岗堡村采访受惠于金融贷款扶持起来的回族养殖大户。据了解,古城镇丁岗堡村是金融扶持,整村推进依靠养殖业脱贫致富的典型。近年来,随着环境改善,包括金融领域在农村各项惠民政策的实施,吸引了很多在外打工的青年回乡创业。接受采访的马平及妻子就是其中的例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