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司法“阳光”

来源:彭阳法院      2017-09-19     
字号:
  

为增进在校学生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提升学生的法治观念,持续打造阳光司法形象918日下午,彭阳县法院邀请县职业中学百余名学生参加了与法同行 筑梦青春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与法院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深切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讲解员引导,学生们从观看法院工作展板开始,先后对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法院文化长廊、家事审判庭、数字化法庭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参观,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案件的诉讼流程以及法基本布置情况,并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对于法院的每一处,同学们都很感兴趣,在参观数字化法庭时,更是坐上审判席,模拟法庭庭审,亲身体验法庭的威严与神圣,使其对法院审判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准时来到庭审现场,安静地坐在旁听席上等候开庭。随着法槌响声落下,法官宣布开庭。整个庭审过程,从公诉人举证、质证到被告人自我辩护、作最后陈述,学生们都在凝神倾听。庄严的审判现场、严格的审案流程,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庭审案件特别选取了一起被告人都是年满18周岁步入社会的青年盗窃犯罪案件,旨在通过此案例让学生们感受到法律离我们很近,懂得法律与自由的关系,引导同学们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庭审结束后,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贾淑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法院审判工作情况以及今后在普法宣传方面的举措。同学们畅所欲言,说出了参加这次法院开放日活动的感受,带队的杨老师建议法院今后要将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常态化,不断激发中小学生对法律的热爱和尊崇。一位学生代表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法律素养,而且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立志为法治建设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