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2017-09-11     
字号:

  

    

  

    

  

  9月8日,彭阳县供销合作社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县影剧院召开,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孙向前,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合作指导处负责人郑亚亮,固原市供销社合作社理事会主任虎久强,彭阳县委副书记王少波,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蒋筱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晁建勇,县政协副主席杨志让等领导出席会议,县供销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及合作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回顾总结了彭阳县供销合作社自1984年6月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奋斗历程,明确了今后5年全县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审议并通过了《彭阳县供销合作社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彭阳县供销合作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彭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 ;以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会监事;理事会副主任、主任和监事会主任。 成立了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孙向前在讲话说,彭阳县供销合作社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鼎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农情社情,大力推进供销合作发展新机制,探索创新新型基层社为农服务新模式,不断优化农村经营服务网络布局,走出了一条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供销合作社改革创新之路,为繁荣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彭阳县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干兴宁、实干兴社,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彭阳县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彭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为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业绩,为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探索新路径。 

   

  

  彭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少波代表县委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区、市供销社长期以来给予彭阳的关心和支持予以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全县供销系统积极服务三农、坚持改革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全县供销系统今后的发展改革提出要求。王少波说供销合作事业是三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农村改革发展大局。 一要拓展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领域,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按照自治区供销社两个体系建设工作思路,推动供销合作社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二要推进基层供销社改造,夯实为农服务的基础。坚持开放办社加强基层社内部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做到农民出资、农民参与、农民受益。三要创新供销合作社的治理机制,增强为农服务实力。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的原则,完善社有资产监管,建立社有资本的经营预算制度,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 

    

  

  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韩万里做表态发言 

    

 

  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