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学生家长倡议书

来源: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09-10     
字号:

尊敬的家长:

 您好!为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简称“双减”),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彭阳县教育体育局特向家长朋友们提出以下“十条倡议”。

一、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学习政策。“双减”政策是回应社会关切的具体行动,是实实在在的民生民心工程,家长朋友们要从孩子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学习相关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二、转变教育观念,形成减负共识。家长朋友们要根据孩子的性格禀赋和素质潜力,转变教育观念,遵循教育规律,理性确定孩子成长目标,呵护好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好奇心。

三、引导高效学习,提高校内学习质量。家长要引导孩子在校期间开展高效学习,充分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提高校内学习效率和质量。

四、理性对待培训,减轻孩子过重负担。要理性看待课外培训,不盲目攀比、跟风报班,对于学科类培训要谨慎参加,对于非学科类培训,也要根据孩子兴趣爱好合理选择,适度参加。

五、加强“五项管理”,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家长朋友们应关注孩子作业情况、做适量家务劳动、不带手机进学校、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每天坚持运动等。

六、注重科学引导,培养孩子良好习惯。要引导孩子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培养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加强网络行为监管,并正确处理好学习、运动、娱乐之间的关系。

七、参与家校协同合作,营造良好教育氛围。家长朋友们要克服教育焦虑情绪,主动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学习和身心健康情况,积极参与学校、社区、家委会开展的家庭教育活动,共建相互促进的良好教育生态。

八、合理安排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引导孩子科学利用课余时间,承担家务劳动,开展体育锻炼和文艺活动,参与动手实践操作,多维度带给孩子成就感,培养自信心。

九、配合监督管理,治理培训机构。良好的教育氛围,需要家长朋友您的积极参与,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的违法办学行为,欢迎广大家长监督举报。

十、按需选择课后服务,携手护航成长。家长朋友们可根据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方案,自愿选择课后服务项目。也欢迎大家对学校课后服务提出合理性建议,促使学校不断提升课后服务品质。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茁壮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创造出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