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彭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报

来源: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3-01     
字号:

根据彭阳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3日至11月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原彭阳县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党组(2019年机构改革更名为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完成等情况进行了巡察,2019年1月向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党务公开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通报。

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态度鲜明,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要求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建章立制及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一是压实领导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自2018年10月下旬以来共召开党组会议5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提出凡是巡察组交办的事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二是抓实责任分解。经多次完善,形成了《中共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根据巡察“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辨析问题、挑实责任,中层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全局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三是健全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3个,成立督查室,强化检查督办,用制度管人管事,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防止出现反弹。

一、政治建设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1、关于“落实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够规范”问题整改情况。修编完善中共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规则》和《议事规则》;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项目管理制度》,成立住房城乡建设局《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二、思想建设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2、关于“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够扎实”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完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了《2019年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和《2019年住房城乡建设局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二是加强政治学习的督查、检查,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作用,严格按照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党员学习积分,作为年终党员评先评优的依据。

3、关于“落实民族宗教专项整治工作不够全面”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周一例会及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就“不准共产党员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进行了再学习。并将“不准共产党员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纳入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二是责令王永勤、黄金珍、李文敏、李志芬、张琴芳等12名党员补签了《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承诺书》。三是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程序,2019年3月28日组织局属机关、环卫、供热三个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特别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一名党员都提出了批评意见。

三、组织建设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4、关于“抓基层组织建设不够到位”问题整改情况。对办公室人员分工进行了细化分工,明确党务工作者必须为正式党员,党务工作资料坚决禁止弄虚作假行为。

5、关于“发展党员程序不够规范”问题整改情况。各党支部对近年来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利用6+X主题当日活动学习了党员发展流程,并装订上墙。

6、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整改情况。制定《建环局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和《建环局各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实施;对袁治栋同志未参加“从严整改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且无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已要求撰写补交;对存在程序、内容不规范、党组违规下发彭建环党〔2018〕19号错误文件,经党组会议研究给予撤销。

四、作风建设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7、关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问题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和住建系统2019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对干部作风转变年主要精神进行再认识、再重申;二是进一步严格阅文程序,所有文件必须经主要领导阅示作出具体安排。特别是加强一些重要文件的管理,主要领导吃透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和相关办理人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按时办理完毕,并及时将办理情况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同时,在干部大会上传达学习,做到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建立重点工作督办制度。对上级党委、政府及业务主管部门,特别是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专题会决定的事项,跟踪落实。四是对县人民政府2017年6月6日专题会议要求“依法追回危楼地基加固垫付资金10万元”事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和原因说明。

五、纪律建设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8、关于“干部管理不够严格”问题整改情况。围绕内部管理,完善了干部职工管理制度。针对原市管中心施克伟同志长期病假(精神方面病症)未履行请假手续,经局党组会议研究,通知其本人提供病历证明并严格按干部管理程序执行。

9、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问题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每半年听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报告,年终开展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述职述廉。二是进一步强化纪检监督责任。经局党组会议研究,明确海鹏副局长担任专职纪检委员。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务工作者岗位责任。确定办公室副主任王成国为专职干事,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办理、相关报表的报送及台账资料收集。

10、关于“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问题整改情况。对李晓宏等4名同志超范围报销超旅费责令退回。同时,制定完善住房城乡建设局《差旅费管理制度》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集中对其它应收应付账款逐项进行了清查、结算。

11、关于“工程项目实施管理不够规范”问题整改情况。一是修改出台住房城乡建设局《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工程建设合同签订若干规定》《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合同限额标准》等制度,确保今后实施的建设项目从报批、招投标、发包、实施、验收等各个环节都符合程序。二是明确由局项目办牵头,对住房城乡建设局历年来实施的所有项目进行梳理,超概算的项目尽快整改到位。未进行决算审计的加快审计进度,已完成决算审计的加快竣工验收。

六、反腐败斗争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12、关于“农村危房窑改造工作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力”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农村危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危窑危房改造验收程序,制定县级验收人员签字备案制和现场验收影像佐证制。对重复享受的51户126.4万元补助资金全部收回。

七、脱贫攻坚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13、关于“扶贫项目工程进展缓慢”问题整改情况。14个涉农竣工项目已于全部验收结束;危房改造剩余144户未兑现资金已兑现到位。

14、关于“农村危房窑改造项目验收把关不够严格”问题整改情况。制定《关于对全县政府代建安全住房工程质量进行排查整改的通知》,对全县政府代建危房改造户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并组织完成验收。

15、关于“保障性住房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问题整改情况。一是适时更新公租房“一户一档”档案,及时掌握保障对象的基本情况。二是保障办利用周六、周日中午和晚上,进户检查调查,对高价出租、出借等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先后受理举报83起,其中已核实74户,奖励举报资金16500元,主动缴费130万元,主动腾退房源665户。三是利用政务网站、微信平台加强公租房房租费欠款催缴工作。

特此通报。

               中共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2021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