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2020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彭阳县贫困大学生助学金”资助项目实施公告

来源: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0-09-16     
字号:

2020年大学新生:

为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巩固精准扶贫成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彭阳县资助一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的贫困大学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受助条件

1.2020年正式录取的普通高校本科新生;

2.彭阳县户籍的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孤儿、残疾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学生品德高尚、自信、自立、自强;

4.免费师范、军事院校等享受免学费学生不予资助;

5.符合“燕宝奖学金”资助条件的学生不予资助;

6.享受“黄河银行”“国酒茅台”“六盘学子”等其他同类资助的学生不予资助。

二、受助人数及标准

2020年彭阳县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项目资金40万元,计划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每生一次性资助4000元。

三、个人申报资料

1.申请书(介绍家庭困难情况、求学的感人经历和申请理由等,不少于500字);

2.申请人近期一寸白底证件照2张;

3.户口簿首页与本人页复印件;

4.本人身份证与农业银行卡复印件;

5.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6.录取高校在读证明(入学注册后提供,请保持登记手机通畅,县资助中心会发送提示信息)。

四、工作流程

(一)申请阶段2020年9月16日—9月25日)。

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或委托家长向户籍所在村(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彭阳县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受助学生信息表》(附件2)一式两份,并出具相关材料(包括申请书、身份证、户口簿、农行卡、录取通知书等),由所在村(居)委会加注推荐意见并盖章。

(二)审核阶段2020年9月26日—10月15日)。

1.各乡(镇)负责对辖区内受助学生资格进行初审。核对相关证件、核实贫困信息,按分配名额确定推荐对象。填写《“彭阳县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受助学生推荐表》(附件3),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彭阳县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受助学生信息表》乡(镇)政府意见栏加注意见并盖章,将相关资料统一上报县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

2.由县教育体育局会同扶贫办、民政局、残联、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对申请人资格及出具的相关材料等进行复审,确定拟资助学生名单,在彭阳县政务网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将拟资助学生名单提交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做最终审核。

(三)发放阶段2020年10月16日—10月30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审结束后,由县教育体育局通过银行转账将资助资金发放到受助学生银行卡,组织受助学生签收。

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资助学生名额分配表

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彭阳县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受助学生信息表

3.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彭阳县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受助学生推荐表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09月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