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彭阳县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结果的通知

来源: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08-16     
字号:

各普通高中、职业中学、初级中学:

按照彭阳县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彭招委发201910号)要求,我县顺利完成了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录取结果通知如下:

一、录取情况

参加我县2019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的2903人全部录取到高中阶段学校,其中:县外普通高中录取350人,县内普通高中录取1494人(县一中800人,县三中694人);县职业中学录取1059人(详见附件)。

二、录取原则

(一)属地录取原则凡在我县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对象必须是2019年在彭阳县参加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考生。

(二)成绩优先原则以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总成绩(成绩=文化课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符合彭阳县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照顾政策加分,下同)为依据,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各校所分配招生计划,分批次录取。

(三)指标到校原则在我县招生的优质(示范性)普通高中继续实施招生计划的60%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政策。

(四)阳光公开原则。在完成指标到校录取、自主录取批次后,县一中、县三中剩余招生计划实行电脑随机派位的办法录取。

三、录取程序

(一)自主择优录取2019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成绩公布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银川一中、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固原一中、固原二中等县外普通高中学校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固原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自行划定分数线择优录取,共录取350人

(二)特长生录取。依照《彭阳县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规定,一中、县三中、县业余体校严格按照录取程序和招生计划完成了特长生录取工作,共录取44人

(三)指标到校录取县一中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按照指标到校录取原则,由县教育体育局结合各初中学校到校指标数和考生成绩情况完成了指标到校录取工作,共录取479人

(四)电脑派位录取在上述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剩余971名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其中19名学生自愿就读县三中不参与电脑派位录取,2019年8月15日上午,县教育体育局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家长代表进行监督,对952名参与电脑派位的学生进行了派位录取(县一中301人,县三中651人),电脑派位录取结果由县公证处现场公证

(五)中职学校录取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完成后,凡未被任何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全部录取到县职业中学,共录取1059人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计划。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学校应及时印发录取通知书并发送到考生所在毕业学校,确保考生按时报到注册。各校应严格按照录取结果进行报到注册,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突破招生计划,不得招收择校生,凡擅自扩大招生规模的部分,不补计划,不学籍。

(二)严格执行教育收费项目和标准普通高中、职业中学要严格按照自治区规定的标准进行收费,严禁学校自立收费项目和提高收费标准,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如有违规者,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严格执行普通高中学籍管理制度各校高一新生必须以县教体局下发的录取文件建立学籍,对于计划外招收的学生不办理学业水平测试手续,不办理三年后高考报名手续,并追究学校有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 彭阳县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学生名单.docx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8月1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