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寒衣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彭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18-11-07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18年11月8日(农历十月初一是中华传统寒衣节深入贯彻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环境污染、消除火灾隐患,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减轻环卫工人清扫劳动强度,广大市民营造干净、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彭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把传统的祭奠习俗用环保、时尚、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采用敬献鲜花、清扫墓碑、家庭追思会等环保、安全、文明的现代方式祭祀。告别祭祀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二、倡导绿色祭祀。提倡现代式祭扫活动,树立环保意识,不在街道、小区、草坪、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鸣放鞭炮,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营造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三、倡导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林地、游园、绿地等地烧纸焚香,杜绝火灾隐患。

四、倡导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告别封建迷信活动,做崇尚文明的带头人,做低碳生活、文明祭祀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文明祭扫。

六、倡导尊老敬老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多关心老人,多尽孝道,让老人在有生之年共享天伦之乐,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广大市民朋友们,践行文明祭祀,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县委、县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树新风,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过一个文明、和谐、生态、平安的寒衣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