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彭阳姚河塬商周遗址开展公众考古活动公告

来源:      2018-06-08     
字号:

    6月9日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文化遗产保护是文明赓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工作。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文化工作者以广阔的视野、坚强的担当、勇敢的开拓,积极投身于文化遗产的保护事业中,建立了日益完善的文化遗产保护制度、机制和体系。这些闪耀在中华文明史上的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宝贵的财富。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主持的彭阳姚河塬商周遗址考古工地作为宁夏区内重要的考古工地之一,遗址面积60余万平方米,经考古钻探发现有墓葬、马坑、车马坑、祭祀遗坑、铸铜作坊、制陶作坊、池渠系统、路网、壕沟等遗迹。已经开始发掘的墓葬区处于遗址的北侧,是一处居葬合一类型的遗址,现已清理墓葬20余座,该遗址获得2017年度十大全国考古发现。 

 

    为配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关活动,遗址墓葬区将在6月9日上午向公众开放,旨在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接触已经发掘的大中小型墓葬及车马坑,届时将有专人做讲解工作,组织来访人员练习使用探铲等考古工具,并有机会近距离参与到考古工作中。希望借此活动,让公众走进真正的考古工作、普及古代历史知识宣传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充实社会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姚河塬考古队
                                                                                     2018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