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      2018-05-31     
字号:
 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

你们好!

2016年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题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同年11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2018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新时代首个科技工作者的节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值此,彭阳县科学技术协会谨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你们为推动我县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主动融入全区创新驱动发展大格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创新驱动战略《责任分工方案》,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促使先进科技与主导产业深度融合。为切实发挥各类人才和企事业单位在推动创新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制定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和企事业单位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的通知》,安排县处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择优联系一批创新人才和创新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在新时代的科学春天振奋精神再出发。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全县科技工作者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衷心希望全县科技工作者弘扬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中国科技工作者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全力助推脱贫富民战略,切实担当起开展自主科技创新、开拓先进生产力、传播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主动融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改革,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敢为人先、勇攀高峰,以更加凝心聚力和昂扬奋进的姿态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县科协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之家,将继续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推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决策咨询等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为科技工作者成长发展和有所作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彭阳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