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彭阳县2017年劳动保障重大违法行为进行社会公布的通知

来源:彭阳县人社局      2018-01-05     
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加强对全县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严惩,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第29号令)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决定对以下违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企业进行社会公布。 

  一、宁夏红阳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志升、统一信用代码:91640425694339518X,登记注册地址:彭阳县城西门。该公司在经营红阳宾馆餐饮、住宿工作中,出现多次欠薪问题,均在彭阳县劳动监察大队协调下逐步解决,但该公司一直采取边清边欠的办法营业,在20137-20177月期间,共拖欠陈小琴、马荣虎等120名职工工资47万元,经多次协商无果,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71113日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彭劳社监令字007号),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足额支付职工工资,涉案单位逾期未支付,未履行支付主体责任,存在恶意欠薪的违法事实,现面向社会公布,实行联合惩戒。目前,案件已经涉嫌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彭阳县公安局。 

  二、宁夏为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彭阳县分公司,法定代表人:马卫民、统一信用代码:916404253178216596,登记注册地址:彭阳县城朝那路西侧。该公司承建彭阳县为民丝路商谷项目,自2016年施工以来,由于该企业项目管理不规范,工程分包转包,工程款不到位等问题,先后出现多次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劳动监察大队协调解决,20177-20179月在安装水、暖和电附属设施工程中,又拖欠张天成、张洋等48名农民工工资70.8万元,经多次协调无果,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71113日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彭劳社监令字011号),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涉案单位逾期未支付,未履行支付主体责任,也不积极提供拖欠农民工工资花名表,存在恶意欠薪的违法事实,现面向社会公布,实行联合惩戒。目前,正在协调核查处理中。 

  三、宁夏精英众和观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兴祖,企业信用代码:91640425399467146C,登记注册地址:彭阳县古城任河村。20175-201710月期间,宁夏精英众和观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精英庄园中共拖马德林等80名农民工工资100多万元,经多次协商无果,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71222日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彭劳社监令字010号),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涉案单位逾期未支付,未履行支付主体责任,存在恶意欠薪的违法事实,现面向社会公布,实行联合惩戒。目前,案件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 

  根据《固原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从即日起以上企业负责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比例上调为3%,并计不良记录一次,如以上企业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我县将该企业纳入拖欠农民工工工资黑名单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并上报自治区进行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