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彭阳县残联“群众评议机关作风热线”书面承诺

来源:彭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7-09-20     
字号:

今年以来县残联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市残联的关怀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紧紧围绕全县工作重心,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主线,残疾人脱贫攻坚为统领,以实施残疾人“五大圆梦工程”和“十个全覆盖”为载体,以改善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为根本,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能

大力推行依法行政,建立“电话”、网络“微信”、网络信访监督举报平台,合理利用“政务公开”、“涉农惠农资金”监管平台等系统,不断推进党务、政务、财务资金发放的公开,保证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接受社会及广大残疾群众的监督,确保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二、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

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规定,强化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培训、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杜绝庸懒散慢和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加强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问责追究。

深入基层,提升服务水平

紧紧围绕残疾人工作特点,结合全县机关干部下农村、送政策、促发展活动“全国助残日”、元旦、春节等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及和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深入乡镇、村组、残疾人家中,广泛听取残疾群众意见建议,大力宣传各类惠残政策,帮助他们出谋划策发展生产,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履职尽责,力促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

(一)立足康复服务,提高残疾人自理能力一是实施精神病康复救治项目,18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6.2万元,15重症精神病患者报销住院医药费2.25万元开展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对25名残疾儿童实行全日制机构内康复训练。三是实施“重塑未来”“骨关节置换”项目,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手术康复服务。四是开展辅助器具适配为家庭贫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免费发放拐杖、助行器、轮椅、坐便器等辅助器具910,免费安装假肢、矫形器14例五是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建疾人规范化社区康复站2个,推动基层康复训练平台规范化,确保残疾人就近就便开展康复训练,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康复需要。

(二)狠抓教育救助,确保残疾人教育权利。认真贯彻落实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狠抓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三残”儿童教育工作,确保全县“三残”儿童入学率达到90%以上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建立扶残助学机制,为学前教育阶段残疾学生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为当年新考录的中专学生一次性资助2000元、大专学生一次性资助3000元、本科学生一次性资助4000元,确保每一个残疾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圆残疾人就学梦。

(三)加强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一是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制度,大力推进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就业、辅助性就业和灵活就业,联合县国税局、财政局、人社局做好残疾人就业年审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二是加强残疾人技能培训,按照“提技能、促就业、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开展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并积极组织残疾人参加区、市残联举办的各类技能培训。落实个体工商户养老保险补贴政策,为缴纳大额养老保险的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及盲人按摩从业人员按年最低缴费标准的50%予以补贴。四是实施“强基育人”工程,大力培育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自强模范50人每人发放扶持资金2000元。扶持盲人开办按摩机构,为新增的盲人按摩机构一次性给予1万元扶持资金,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人”目标。

(四)完善调查机制,完成残疾人数据更新。全面完成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入户完成持证残疾人和156个行政村、4个居民委员会调查登记表的填报和录入工作,精准掌握残疾人在动态更新年度内的基本情况、经济及住房、社会保障、教育、基本医疗及康复需求等情况,为制定残疾人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五)开展文体助残,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一是开展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活动,为王洼镇矿区居委会社区送价值5000元书籍,配套工作经费5000元。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组织残疾人看一本书、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游一次公园、举行一次文艺活动,让重度残疾人走出久违的家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实施“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项目,为100贫困重度残疾人适配康复体育器材让残疾人享受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康复体育服务

(六)着力兜底补短,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项目,为需要长期护理的重度残疾人按月发放80元的护理补贴,为低保家庭中的困难残疾人按月发放100元的生活补贴二是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力度,积极督促残疾人按时缴纳医疗保险,为全县重度残疾人全额代缴医疗基金和养老基金确保建档立卡残疾人医疗基金缴费率达到100%。三制发《彭阳县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为6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四是850名残疾人发放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22.1万元189名贫困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发放残疾评定补贴2.835万元五是全县11个乡镇58个整村推进贫困村实施“阳光助残小康计划”项目,为770户残疾人建档立卡户每户发放补助资金4000元,共计308万元。帮助其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农村零售服务业、家庭手工业及电子商务等产业六是充分发挥残疾人肉兔养殖扶贫基地作用,扩大托管养殖规模,集中饲养种兔1500只,带动3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户均年增收5000元,实现精准脱贫。

(七)强化设施建设,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326,总投资2108万元,新建彭阳县残疾人托养中心2000㎡和彭阳县残疾人康复中心4800㎡。两个中心建成后将为全县康复托养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全方位康复托养服务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康复托养需求

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要进一步发扬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着力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促进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监督电话:0954-7012849

 

 

 

                                                                                                                                                     彭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79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