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头条推荐

彭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初稿)初步评审会

来源:彭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0-03-24     
字号:

为科学合理的编制彭阳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3月24日上午,彭阳县“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初稿)初步评审会在县行政中心319会议室召开,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宁夏公路勘测设计院专家就彭阳县“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与会领导、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围绕交通重点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公路养护管理、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脱贫攻坚和旅游公路及交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彭阳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是彭阳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时期、全面推进交通强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的关键时期的行业综合发展规划,对促进全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文本初稿总体上思路清晰、特点鲜明,规划方案比较全面、合理,符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

会议强调,《规划》编制单位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认清新形势下交通运输发展趋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编制职责,加强规划引导。《规划》编制要适度超前,统筹兼顾,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要根据国家和自治区、市交通运输发展导向,充分体现彭阳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规划要按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围绕构建以县城为中心、高速公路十字、国省道双十字、农村公路为次干线、村组道路为支线的公路交通大网络,着力打造连接“固平庆”,贯通“西兰银”的交通主枢纽的总思路,以构筑“六纵八横”交通路网为框架,以综合客运枢纽站为依托,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挥交通运输在集聚要素资源配置中的先导决定作用和基础支撑作用,引领彭阳乡村振兴、脱贫富民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规划编制单位根据这次初稿评审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早日完成“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